行 业 新 闻

美国钻机数骤降 沙特石油战争初见成效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5/5/18


沙特的石油战争正在起作用。

  根据石油服务公司Baker Hughes 2月20日的数据,此前一周美国的钻机数量减少了37个,至1019个,为2011年7月以来最少。自去年12月5日以来,共有556个钻机关闭。

  彭博援引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acncisco Blanch的评论称,沙特的战略正在“奏效”,“正如我们预期,原油(49.35, -0.41, -0.82%)的投资和供应都在减少,而需求则一定程度上有所增长,我们认为这是好趋势。”

 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,随着原油价格的下跌,美孚、康菲、西方石油等纷纷通过削减产能和裁员来节省开。壳牌也关闭了北海地区的油井。据不完全统计,各公司今年预计削减的开支至少达到400亿美元。

  2月25日,评级公司穆迪将全球最大的离岸钻探商Transocean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。该公司目前共有90亿美元债务,穆迪担心随着市场的恶化,其将进一步增加债务。

 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Marios Maratheftis表示,受油井数量减少影响,今年四月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会停止增长。

  周三,沙特石油部长Ali al-Naimi表态称,目前原油市场平静,需求在增加。他去年12月时曾表示,即便油价跌到每桶20美元,减产也不符合OPEC的整体利益,这对油价构成显著打压。沙特是OPEC组织中最大的产油国。

  去年11月,OPEC宣布坚持不减产的消息成为压垮原油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国际油价此后一泻千里,美国WTI原油一度跌至40美元。

  法国巴黎银行大宗商品市场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评价称:“OPEC正在实施长期博弈策略,他们想用‘短痛’博取长期的高收益。”

  如今OPEC的策略初见成效,但这也不是没有代价。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估计,低油价将导致OPEC今年的收入骤降37%。除了伊朗之外的其他11个OPEC国家的出口收入将从2014年的7030亿美元缩水至4460亿美元。

  沙特政府去年12月25日也表示,预计2015年的预算赤字将升至1450亿里亚尔(约合387亿美元),而2014年为540亿里亚尔。

  不过,沙特们也不能高兴得太早。钻井数量减少只是影响了产量预期,截至目前美国页岩油供应并未见减少。根据EIA数据,2月20日当周,美国原油产量为929万桶/天,创30年来新高。

  近期,国际油价在暴跌后迎来大幅反弹。截至本周二,油价在二月已经反弹了14%。这一定程度上就是由油井数量的减少导致的供应预期下降所致。

  本周以来,布伦特原油基本稳定在60美元上方,截至周五下午15:16,报 60.83美元/桶。WTI原油周二也一直冲上50美元上方,截至周五下午15:21报49.09美元/桶。
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